返回顶部

什邡湔氐镇获“中国黄背木耳之乡”称号

www.scol.com.cn  (2018-04-26 15:45:55)  来源:德阳晚报  
编辑:宋开文  

近日,在河南省三门峡市举办的“中国(三门峡)国际食用菌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暨羊肚菌珍稀食用菌产业发展论坛”上,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授予什邡市湔氐镇“中国黄背木耳之乡”称号。

据了解,湔氐镇种植黄背木耳的历史长达30多年。自2012年起,省农科院食用菌团队与湔氐镇政府、企业、专合社、协会、农户建立了长期的技术合作关系,绿色大棚改造技术、微喷技术、出耳技术、绿色防控技术、绿色灭菌技术等多项新型实用技术得以迅速推广和应用。经过采用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以及四川食用菌创新团队等近10年的努力,每袋黄背木耳干耳年产量从不到2两提高到了3.5两,年产干耳3万余吨,大幅降低了栽培成本,节省了劳动力,提高了产量和品质。同时湔氐镇毛木耳产值从2013年的3亿元增长到了2017年的6.2亿元,黄背木耳种植已成为当地的朝阳产业,该镇也成为全国重要的毛木耳生产基地之一。(杨伟 德阳晚报记者 张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