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评论:城市建设“用心” 方能留住人心

www.scol.com.cn  (2018-02-24 16:57: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今年春节,笔者到周边的几个城市转悠,不得不说,中国最大的传统节日——春节,确实受到了特别的重视和照顾,所到之处春节氛围都十分的浓厚,大红的灯笼、造型各异的中国福、色彩斑斓的夜景灯,让人禁不住的沉浸在喜庆的节日氛围里......

    但唯一遗憾的是他们存在一个共性问题:在路边或是公园里,均能看到不少的城市装扮损害,掉落,第二天经过,仍然能看到丢弃在路边的残灯孤红,不免让人觉得煞风景,也给祥和的节日氛围增添了一丝落寞,像我这样的“游客”,就会谨慎的给这座城市的“安定感”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没有对比怎知他的“别有用心”,不是所有的城市都那么“粗心大意”。比如罗江,刚刚撤县设区的小城市,迎春装扮虽然不是富丽堂皇,但却十分的精致用心。笔者围着城区闲逛了一圈,竟然没有发现一处迎春装扮掉落在地或牵扯在周边,完整、完好,没有一丝随风乱舞。在街道,总能看到那一抹亮眼的橘红色:清扫保洁的环卫工人和驱车慢行的市政巡逻车。很显然,这些城市装扮的完整完好,跟他们无不关系。并且在城区,笔者看到最多的公务用车,是蓝白相间标有“城管执法”字样的车,让我感受到政府对这座城市里每一个“物件”的“用心”呵护。

    很多城市让人印象深刻,比如华丽的建筑,独特的小吃,迷人的风景等等。但如果非要在一个城市留宿一段日子,那么谁都愿意选择一个有安全感的城市,而一个城市的安全感,体现在城市的每一个物件,职能部门的一举一动之中,唯有一个让人感觉政府就在身边,触手可及的城市,唯有细节之中体现“用心”,才能栓心留人。(刘小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