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盯紧涉磷重点企业不放松全力确保环境安全

www.scol.com.cn  (2018-02-23 17:25: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蔡宇 记者 古蓉媛)春节大假后,什邡市企业在恢复生产过程中,连续发生了2起偷排、漏排环境违法事件,4人被刑事拘留,1人被行政拘留。针对节后这一敏感时段,2月22日,什邡市环保局班子成员率队分两组对什邡市石亭江、湔江流域17家涉磷重点企业进行检查,旨在督促、指导企业有序恢复生产;防止发生重大环境事故,保障全国“两会”期间全市环境安全。

此次执法行动,一是深入开展环境隐患排查,全面掌握流域涉磷重点企业环境风险状况,再次对企业强化要求、强化督促、强化指导,突出立行立改,落实到位。二是重点查看企业环保设施管理维护、运行情况和有无偷排、漏排等情况。经查,什邡市涉磷重点企业环境管理情况总体良好,环保设施运行正常。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企业存在环保措施不完善,设备“跑、冒、滴、漏”问题,检查组现场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并再次进行环保法律法规宣传,强调严禁“带病生产”,严守法律底线,落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