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 严把“三关”让市民吃上“放心肉”

www.scol.com.cn  (2018-01-30 10:47:31)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春节将至,旌阳区畜牧食品局严把“三关”,集中“百日攻坚”,严厉打击危害肉品质量安全违法违规行为,消除安全隐患,让市民吃上“放心肉”,过安全节。

严把“源头关”。针对养殖环境差、管理无章法、无养殖档案或养殖档案不全、消毒设施、畜禽粪污无害化处理设施不完备或不正常等内容,开展了养殖场(小区)专项整治,检查养殖场(小区)263户。发现57家养殖场存在养殖档案不完善、防疫设施不到位等问题,已全部责令整改。

严把“加工关”。开展畜禽屠宰环节专项整治,共组织执法人员50余人次,检查屠宰场32个次,对生猪屠宰场的动物防疫条件进行了严格审查,严格落实入场验证制度,防止未经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的肉品出厂,确保出厂肉产品证章齐全。

严把“经营关”。进一步加强对经营动物及动物产品的农贸市场、专业市场、超市等场所的监督检查,共检查集贸市场109个次,要求业主在摊位醒目位置悬挂公示牌公示检疫合格证明,达到亮照(证)经营。并对餐饮、学校等畜产品消费环节进行了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购销台账等制度,规范经营行为,杜绝检疫不合格肉品流入消费环节。(德阳日报记者 邱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