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 成功化解一起司法拘留社会矛盾

www.scol.com.cn  (2018-01-30 10:46:45)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近期,广汉市拘留所主动与广汉市人民法院沟通协调,成功化解一起因拒不履行法院裁决引发司法拘留的社会矛盾,取得了良好的法律和社会效果。

广汉王某某于2015年3月向当时的女朋友何某某之父夏某某借款80万元,未约定还款期限。2015年6月,王某某与夏某某的女儿分手,夏某某多次联系王某某还款未果。2015年7月,夏某某将王某某上诉至广汉市人民法院,法院裁定:王某某于2016年8月前分期向债权人结清债务(本金加利息)。王某某陆续还款33万元后不再还款,截至2018年1月,欠款本金、利息及违约金共计78万元。1月9日凌晨,王某某因拒不履行法院裁决被送交广汉市拘留所司法拘留15日。

入所后,管教民警对王某某进行了谈话教育,详细了解了王某某案情及其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具体缘由,梳理出矛盾问题根源,积极开展矛盾化解工作。1月11日上午,广汉法院执行局法官到拘留所与王某某及其家属商谈还款事项。在多方努力下,债权人作出让步:同意将欠款78万元减少为60万元。当天下午5时许,法官及债权人来到拘留所与王某某协商达成一致意见,签署还款协议。之后,王某某家属按协议一次性向债权人还款60万元,法院为王某某办理了提前解除拘留。至此,一起司法拘留社会矛盾在广汉市拘留所的高效处置、协调联动下得到了成功化解。(德阳日报记者 唐茂通讯员陈奕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