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交警大队:小手牵大手 共筑平安路

www.scol.com.cn  (2018-01-29 13:48: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吴伟强 记者 张渔)记者今日从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交警大队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辖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增强中小学生参与交通活动中自我防范能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让中小学生平安愉快度过一个寒假,今年1月份来,该大队组织民警走进辖区中小学校,开展了“小手牵大手 共筑平安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昨日(1月28日)下午,旌阳交警大队秩序一中队的民警,来到了天元新东方烛光小学,为全校师生及部分学生家长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民警根据辖区交通的实际情况,重点围绕文明骑车、文明行走、安全行走等内容进行有针对性的讲解。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交通事故的案例以及发生交通事故的成因,给学生们讲解了许多有关道路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让学生明白并且认识到随意横穿马路、道路上互相追逐打闹、曲折行驶等行为的危害性。民警现场向学生讲解和演示了交通指挥手势操,邀请部分家长观看了酒精测试仪及酒精快速测试棒的使用,向学生及家长发放了“致家长朋友的一封信”、“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手册”等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并当好交通安全小宣传员,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和宣传材料拿回去与父母分享,号召家家户户一起遵守交通规则,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