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江玉兴镇 先锋引领 推动垃圾“日产日清”

www.scol.com.cn  (2018-01-22 12:06:41)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扫街去喽!”1月18日下午,中江县玉兴镇场镇内外格外热闹,原来,为及时将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当地党委政府在培养村民良好的卫生习惯上狠下功夫,全力推进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治理有效、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建设。

记者在玉兴镇凡龙村看到,党员干部们自发走上街头清扫垃圾。作为农旅结合的特色乡村,这几年,凡龙村芍药、莲藕等特色产业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光。“家里有客人来,要把脸洗干净。”村民们用“洗脸”这个既生动又形象的词诠释了卫生整治活动的重要性。

据村干部介绍,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镇党委政府把农村环境改善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不断推动垃圾日产日清见实效。凡龙村村两委借着年关将近,外出务工村民陆续返乡的时机,走村入户宣传文明乡风环保理念。今年,该村除聘请保洁人员定时对村道进行清理,分段设立垃圾池外,还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每周定时开展“环保志愿日”活动,义务对村里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打扫,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村民的环保意识,共塑乡村新面貌。(德阳日报记者 杜晓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