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竹工质局多管齐下 创建网络监管新局面

www.scol.com.cn  (2018-01-08 09:52: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伍鑫 记者 张渔)伴随蓬勃发展的网络经济,网络宣传、交易行为的类型、数量剧增,如何加强网络监管的幅度和力度成为横亘在网络执法监管者面前的难题。记者日前从绵竹市工商管理和质量监督局新市所获悉,该所在这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成效显著。

2018年1月1日,新《反不正当竞争法》开始实施,新反法对网络监管秩序作出了严格规定,针对利用进行网络虚假宣传、刷单炒信等行为进行了精密的规制。

绵竹局新市所将日常监管和“2018红盾春雷专项行动”相结合,将网络巡查监管和现场检查合二为一。形成了行政相对人承担主体责任、市场监督部门承担监管责任、社会大众舆情监督的三位一体式监管体系。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针对相对人和大众法律意识不足、获知渠道有限的特点,采用约谈、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指导等措施,多管齐下,力争创建网络监管新局面。

据悉,截止目前,新市所在红盾春雷专项整治期间,共实施网络监管行为超500次,共查处案源5件,立案侦查1件,有效净化了网络交易市场、震慑了违法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