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市环保局组织学习新《水污染防治法》 

www.scol.com.cn  (2018-01-02 17:13: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蔡宇 记者 古蓉媛)2018年1月1日新修改的《水污染防治法》正式实施,为进一步贯彻执行新修改的《水污染防治法》,1月2日上午,什邡环保局开展了新《水污染防治法》学习,会议就新修改的《水污染防治法》部分法律条款进行解读。

新《水污染防治法》,坚持以改善水环境质量为核心,防治水污染与保护水生态并重,修改的主要内容包括强化地方政府责任、明确河长制、加强工业城镇农村水污染防治、强化饮用水安全保障制度、加大对水环境违法行为惩处力度等。

会议要求,全体执法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水污染防治法》条文修改的立法精神和本意,切实把新修改《水污染防治法》贯彻好、运用好。会议指出,要加快完善环保现代化监管手段,实现重点企业监控网络全覆盖,倒逼企业环保设施升级改造,形成不敢排、不想排思想。会议强调,一是要继续保持环保的高压态势,加大什绵“两岸联防联控”,全面强化石亭江等流域水环境执法巡查,从严、从重、从快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二是要进一步加强饮用水源保护、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保障全市人民饮水安全。三是要巩固环境治理成果,总结经验教训,创新监管机制,不断提升什邡市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打赢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提供坚实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