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区公安局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取实效

www.scol.com.cn  (2017-12-21 19:42: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深入推进专项整治行动获得实效,严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啃食群众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今年6月,罗江区公安局在全局范围内启动了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推进整治工作纵深开展取得实效。
  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局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为有力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下发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组织召开了工作推进会,对行动开展进行全面部署。明确了“干部作风、执法办案、廉洁自律、警务公开”四个方面的整治重点,细化工作任务及措施,确保整治工作有序开展。
   强化教育引导,打牢思想根基,为进一步强化教育,切实提升全员拒腐防变意识及能力。组织领导干部和民警学习相关党纪法规,观看《警钟》系列警示教育片,要求民警根据学习情况,深入开展自我剖析,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教训,增强“红线”意识,从思想源头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杜绝各类违纪违法现象发生。目前,通过强化学习教育,罗江区公安局民警辅警“廉洁从警”意识有了进一步提升,已有一名同志主动到局纪委“说清”。
  开展广泛宣传,表明惩腐决心。为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罗江区公安局扩大声势、浓厚氛围,向广大群众表明公安机关开展整治工作的坚定决心。在派出所、办事窗口、交通要道、社区警务室等场所,发放悬挂宣传单(卡)、标语,广泛宣传公安机关惩治“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和监督举报途径。同时,充分发挥机关LED显示屏、网上公安局、微信微博、电视网络等媒体的作用,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罗江区公安局惩治“微腐败”的坚定决心和实际成效,让群众看得到、听得到,坚定社会各界对公安机关惩治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决心信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