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市狠抓危险化学品企业岁末年初安全监管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2-21 15:13: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深刻吸取12.9连云港爆炸事故、12.19山东爆炸火灾事故等事故教训,加强岁末年初什邡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什邡市积极应对采取四项举措狠抓危险化学品企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红线意识。为深刻吸取今年以来全国各地发生的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和部分使用危险化学品的企业负责人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关于扎实开展岁末年初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邀请专家讲解危险化学品特殊作业环节的安全管理和“五本一册”安全管理台账的建立情况;解读国家安监总局对化工和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试行)的二十条规定。增强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主题责任感和紧迫感。

紧盯重点企业,把握关键环节。结合我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特点,深入分析安全监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关键环节,重点盯紧涉及“两重点一重大”危险化学品企业。督促企业加强对动火、临时用电、受限空间等特殊作业的安全监管工作,严格落实特殊作业票制度,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严格执法检查,强化事前处罚。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的特点和规律,持续深入推进“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的高压态势,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持续加大安全检查次数和力度,及时跟踪、指导企业隐患整改工作,严格落实隐患整改“闭环管理”。同时,加大事前处罚力度,今年以来,共对8家危险化学品企业采取了行政处罚措施,对3家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加强应急管理,严格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落实领导带班、专人值班制度,确保紧急情况下能随时保持信息畅通。同时,督促指导危化企业及时修订并和完善企业应急救援预案,加强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强化应急救援演练,增强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确保应急情况下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