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区交警大队狠抓静态交通秩序管理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2-06 17:50: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有效解决交通拥堵问题,提升城市形象,罗江区交警大队按照城区综合交通整治工作,实行机动车静态交通秩序整治,确保道路交通畅通安全。

一是强化源头监督管理。深入辖区商场、店铺、饭店等场所要求负责人加强门前车位规范管理,针对私家车乱停乱放现象采取拍摄取证,对堵点进行全面清理;二是主动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在加强日常管控的基础上,加强与城管部门配合,明确整治重点,对乱停乱放、机动车不按规定行驶、驾驶人不在场的进行清理,并给予口头警告,对查处的违法行为及时拍照、取证,下发违法处理通知书;三是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对城区乱停乱放各类违法行为进行劝导,纠正,讲清停放区域,处罚依据,对车主进行正面教育,强化群众意识,养成自觉遵守交规的习惯;四是狠抓重点区域管理。在整治城区“乱、堵、挤”的基础上,专门安排了警力在城区万安北路、东西街、滨江华府、麓峰路、景乐南路等主干道以及学校周边的秩序管理,实行定点执勤,不间断开展巡查;五是发挥辑查布控系统等科技设备作用。以网络监控,电子警察抓拍方式,对乱停乱放、无牌无证、酒驾等违法行为进行预警拦截,不仅准确反应了城市交通状况,还节省了部分警力,达到了整治效果;六是丰富宣传形式,提高文明交通意识。大队以“五进宣传”活动,摆放展板、发放资料,“双微”提示,LED播放视频的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促使群众自觉遵守规则,文明平安出行。

自11月开展机动车静态秩序整治以来,大队共出动警力450余人次,警车80次辆,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2377起,其中乱停乱放239起,超载23起,超速349起,扣留车辆共42辆。后期交警将继续加强整治,优化通行环境,创建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