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竹市工质局 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战

www.scol.com.cn  (2017-11-13 11:49:52)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为打好“蓝天保卫战”,绵竹市工质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全力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按照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要求,绵竹对城市建成区新建20吨/小时以下、其他地区新建10吨/小时以下的燃煤锅炉不予接受安装告知、不予进行安装监督检验、不予办理使用登记,严格新建燃煤锅炉的准入要求。为加速淘汰落后燃煤锅炉,绵竹市工质局积极宣传国家大气污染防治相关法规及奖励补助政策。截至目前,绵竹城市建成区燃煤锅炉已全部淘汰,煤改气完成20台。

为加强移动污染源控制,绵竹市工质局按照《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对加油机进行油气回收治理改造的验收检测,对新建和改造的加油站、储油库和油罐车的油气回收装置进行计量检测,确保加油站、储油库和油罐车计量装置的准确可靠,为油气回收治理工作推进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撑和保障。

除此之外,绵竹市工质局加大成品油市场监管,严厉查处无证无照、证照不符及超范围经营成品油行为;假冒商标标识、销售假冒伪劣、质量不合格成品油和国家明令淘汰、禁止销售的替代燃料的行为;掺杂使假、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违法行为等。今年以来,共对44个加油站的151台加油机进行油气回收治理改造验收检测,对228支油枪全部完成强检,检定合格率达100%,抽检12个加油站的26批次成品油,合格率96.15%,对经营不合格成品油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潘晋川 德阳日报 记者陈晓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