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领导到罗江检查小春生产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1-06 11:51:58)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11月3日上午,副市长杨震率市农业、水务等部门负责人前往罗江县检查2018年罗江小春生产工作。

杨震一行在慧觉镇二龙村实地察看了已栽播油菜的生长情况,并听取了罗江县油菜制种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据悉,罗江全县油菜栽种面积约20万亩,其中制种油菜面积约2万亩。今秋以来连绵的秋雨,造成两季田大面积积水,对油菜的生长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杨震要求,针对当前生产形式,市、县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快速行动,及时制定抗湿播栽预案并组织发动群众切实抓好两季田的开沟排湿工作;对尚未开沟和开沟不达标的,要及时开挖边沟和厢沟,做到沟沟相通,排除地表水,降低地下水位,控制田间湿害;同时,各相关部门也要认真开展技术指导,通过电视、广播、现场会等形式,帮助农户提升田间管理技术,防涝保肥治病虫,确保来年小春粮油稳产增产、提质增效。(德阳日报记者文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