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一校园科普e站获评全国示范站

www.scol.com.cn  (2017-11-06 11:47: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郭小丹 记者 张渔)日前,广汉市宏华外国语学校校园科普e站被中国科协评为全国首批校园科普e站服务示范站。这是全省仅四家、德阳唯一一家全国校园科普e站服务示范站。

该校校园科普e站是广汉市科协推动科普信息化建设的试点工程,于今年5月建成,是德阳市首家建成的校园科普e站。该科普e站将现代化、信息化的教学方式和手段同传统的校园科技教育相结合,实现了青少年科技教育线上与线下的有机统一,通过运用“科普中国”的优势资源和内容,实现青少年科技教育资源的普惠共享。

据悉,中国科协还将为获得服务示范点的站点提供统一的在线课程服务,配送创客活动、STEM课程、Scratch编程等适合综合实践课程或课外科技活动的教材及工具等,开展线下教师培训等线上线下服务。

广汉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总结试点经验,将科普站建设到更多的学校,通过科普信息化建设和现代化传播手段,提高该市科学普及水平,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