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第三轮脱贫攻坚督查罗江督查组召开意见反馈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30 18:11: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明云)开诚布公、坦诚相对。9月29日,德阳市第三轮脱贫攻坚督查罗江督查组召开意见反馈会。

    9月18日,罗江督查组到罗江县鄢家镇灯盏村开始开展督查工作,于9月25日完成督查任务。6个督察组先后到鄢家镇灯盏村、和平村,新盛镇百善村、天鹅村,白马关镇广济村、万佛村等6个村410户贫困户,205户非贫困户进行了入户调查、督查。对贫困户入户资料《四川省脱贫攻坚精准扶贫手册》、《脱贫户达标认定书》、《贫困户脱贫成果表》进行了仔细查看,随机抽取了35户贫困户信息与脱贫攻坚“六有”大数据平台数据进行了对比,对6个村的脱贫攻坚精准识别资料完善及村级删繁就简档案资料组卷情况进行了核查。

    会上,牵头督查副组长、市农业局纪委书记林兆明对督查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条分缕析的通报、介绍,六个督查小组成员分别进行了客观公正的意见陈述、补充。大家一致认为,罗江县落实省委、市委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及时、措施有力,罗江各级干部对脱贫工作高度重视,执行力强,帮扶深入扎实,政策保障到位,并且,老百姓和贫困户也对政策和帮扶满意,有很强的感恩意识,脱贫成效显著,罗江干部的付出与辛劳有目共睹、值得肯定。同时,督察组也对加强村级脱贫资料分类归档的精细、明了化;加大对贫困户政策的宣传力度,确保其知晓率;加强老弱病残贫困户子女对父母尽孝道、尽赡养义务教育等提出了希望与建议。

    县农工办负责人对反馈意见表达了虚心接受的态度,对部分问题意见进行了分析说明。

    副县长胡勇对督察组不辞辛劳走村入户督查,帮助完善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表示了感谢。他诚恳的说,“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督查存在的问题短板与不足,马上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清单,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并且,要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搞好扶贫产业园、小微项目、千户万头能繁母猪、政策兜底等扶贫举措的深化落实,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脱贫不返贫”。最后,他对全县下一步如何抓好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完成与决心进行了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阐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