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县农工办看望走访新盛镇贫困户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0 15:31: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明云)7月20日,骄阳似火、烈日炎炎,罗江县农工办主任郑文斌一行冒着高温酷暑前往新盛镇月亮村看望、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

不顾30多度的热浪袭人,郑文斌走家入户,先后深入谢大兴、曲昌国、米央才、曾道国、肖国作、邵开金等6户贫困户的家中,嘘寒问暖,极尽真情的关心他们的身体,了解他们的困难需求,给他们讲扶贫相关政策、要求,提醒安全、食品卫生注意事项。

每到一家,郑文斌都要走进走出的看厕厨,了解家禽家畜和农副产品长势和销售情况,询问当前收入状况和“五个一”知晓度,并查看了邵开金、肖国作危旧房屋改建进度,他语重心长的叮嘱随同村组干部,一定要做好房屋安全质量监管,不要因为是贫困户就偷工减料、以次充好、降低要求,贫困户的安身之所也要讲求质量与安全并重,从而让他们住得进、安得心。当看到6户贫困户的家中地都扫得干干净净、物品摆放整齐、屋内也没有什么异味后,郑文斌很是欣慰,他对这些贫困户的精神面貌大加赞赏,鼓励他们要继续保持好这种爱清洁、讲卫生的良好意识,争取在国家政策的关怀和各级部门的关心、帮助下,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早日过上好日子。同时,郑文斌也殷切的希望这些贫困户,做好自己家庭清洁卫生的同时,也要力所能及的对周边村组道路、公共场所的卫生及时清扫,以此感恩、回报社会的温暖与关爱。

当看到残废军人、五保户谢大兴住进新房后,在老土坯房屋基上已种满一大片郁郁葱葱的豆类与蔬菜,郑文斌当即表扬了其自种自收、自食其力的思想。以此为例,在走访曲昌国、曾道国两户有一定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时,郑文斌谆谆善诱的激励他们不能戴着贫困户的帽子而等靠要、好吃懒做,而是应该要用自己的双手去自力更生。针对几户贫困户屋顶漏水和屋内渗水的问题,郑文斌也积极为他们想办法出主意,提出了解决处理的意见。

当天,郑文斌还与村干部就成立月亮村教育扶贫基金,进一步动员协调县农商银行、村致富能手、镇村、部门合力捐资助学,进行了商讨、谋求了共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