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区青年教师参加心理素养与专业技能提升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7 18:32: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王丽 任庆龄)2月25日至26日,旌阳区2016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70余人赴成都参加“情系西南教育 相约蓉城之春—青年教师心理素养与专业技能提升研讨会”。来自北京、山东等地的知名教育专家对青年教师在心理素养的完善、教育关系的处理以及课前、课中、课后教育策略等方面进行了培训,激励青年教师具备新思想、新理念、新知识的前瞻性,更快的适应现代教学的步伐。

    北京海淀区教育心理学研究会的陈纪英老师从青年教师普遍存在的“压力”与“情绪”问题入手,分析讲解了“压力”与“情绪”产生的原因,介绍了许多适用的情绪管理办法;特级教师,高考研究专家胡新懿老师做了《课程改革与课堂教学》的主题报告,介绍了新时期教育改革与发展对教师整体素质提出的新要求,基于系统思考的知识建构策略,并鼓励青年教师把“学科思维导图”应用于学科教学,为青年教师们带来了全新的教育理念;全国十佳班主任高慧明老师,从实际案例入手,以教育是人的生命质量不断提升的全过程,而教师是学生生命质量的重要培育者为理念针对青年教师班主任工作指点迷津;来自于山东烟台第一中学的慈红霞老师青年教师们介绍了“以爱育情、以情养德、以德促智”的班级管理模式,她倡导青年教师们去做理解尊重学生的新时代的有“个性”的班主任,去做欣赏与关爱学生的新时代的有“魅力”的班主任。

    两天的培训让参培老师受益匪浅。培训刚结束,青年教师就兴致勃勃地开展交流与分享。来自东泰小学的任庆龄认为:无论是陈老师分享的精彩的心理活动课,还是高老师倡导的班主任工作的真正意义是“唤醒学生的内在生命” ,以及从慈老师讲座中感受到的作为当代教师在专业成长上的必要性等理念,对新入职初次做班主任的青年教师规划职业生涯、调解自我心理素质以及提升班主任工作能力都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