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实施六大服务工程 助推企业科技创新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6 12:04:59)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2016年以来,广汉市科协牢牢把握服务创新驱动发展这条主线,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搭建有效平台,开展服务工作,助推企业科技创新,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通过院士专家工作站,为企业集聚创新资源。截至目前,该市建成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1家、广汉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6家。各建站单位依托院士专家工作站,引进院士4名、海外高端人才1名,行业资深专家及创新团队8个,通过开展科技决策咨询、合作项目,助推企业创新发展,实现较好经济效益。

    二是通过科技信息推送服务,为企业缩短创新周期。组织企业开展科技信息推送培训,共培训一线工程师150余名,完成数据库安装及应用的企业达到50余家。企业通过借鉴科技信息应用数据库消化吸收再创新,极大地缩短了产品技术创新周期。

    三是通过创新助力工程,为企业解决创新难题。先后促成中国航空学会、中国药学会与该市签订合作协议,通过走访企业征集需求、整理归类、寻求专家、对接解决四个步骤,针对该市主导产业邀请中国石油学会、航空学会、药学会专家为该市企业开展技术对接服务8批次。

   四是通过开展“讲比”活动,为企业增添创新活力。广泛动员组织广汉市内企业开展“讲理想、比贡献”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搜集表彰广汉全市优秀创新合理化建议60余条,该市企业获省“讲比”活动先进单位、创新团队各1家。

    五是通过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为企业启迪创新思维。通过开展优秀科技论文推荐评选表彰、科技工作者座谈会、知识产权专利知识巡讲等方式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跃科技工作者学术思想,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六是通过开展金桥工程,为企业搭建创新平台。广泛动员广大科技团体、科协组织、成员单位持续开展“金桥工程”工作,为企业创新发展搭桥助力,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为该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服务。(德阳日报记者 唐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