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时隔六年 再获全省“三农”工作先进县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4 11:04:20)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记者从市委农工委获悉,在日前召开的四川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上,罗江县继2010年荣获全省“三农”工作先进县后,时隔6年,再次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全省“三农”工作先进县。

  近年来,罗江县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打造“幸福美丽家园”,实现“四个好”的目标,始终将“三农”工作放在首位,以农民增收为核心,实行党政主要负责人负总责,深入推进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大力培植主导产业,实现了“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农村面貌焕然一新,农业产业发展壮大,农民收入快速增长。

  该县以优质粮油、贵妃枣、青花椒等产业为重点,建成贵妃枣、青花椒、蜜柚杂柑等“六大万亩产业示范园”;建成土鸡、獭兔等五大现代畜牧产业园,已建和在建扶贫产业园26个;创建无公害农产品品牌3个,建成省级无公害农产品基地22个;培育农业龙头企业31家,专合社146家。

   同时,不断深化农村改革,完成了所有土地确权登记,完成4个试点村小型水利工程确权,完成农村房屋所有权电子系统建设;探索财政投入股权量化改革,率先在建峰养殖集配中心摸索出股权量化“七步法”,并成功推广应用到扶贫产业园中;探索建立全省首个贫困户专属精准扶贫产业园;探索农业人才支撑体系,与省级科研院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特色产业专家库、名师工作室,分类组建土专家、田秀才、农村实用人才库;开展贵妃枣、优质梨等特色农业保险试点;推行“互联网+农业”,打造“淘宝网·中国特色罗江馆”,筹建罗江电商线下实体店,助推罗江农产品走得更远。

   此外,罗江农村医疗、教育、文化、卫生等各项社会事业也得到长足发展。(德阳日报记者 唐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