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市安监局深入推进职业卫生与安全生产一体化监管执法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4 16:54: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规范企业职业卫生管理,落实企业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广汉市安监局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针对全市基层职业卫生监管薄弱环节,积极探索建立符合基层实际的安全生产与职业卫生一体化监管体系,逐步提高监管效率,优化监管机制,形成安全生产与职业卫生一体化的监管模式。

     一是将职业卫生纳入安全生产的目标考核,坚持安全生产与职业卫生同步研究、同步部署、同步落实、同步考核。二是将职业健康知识纳入到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中,并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进行考核。同时,要求企业必须对从业人员岗前、在岗期间进行职业健康知识培训,做到职业健康知识内化于心。三是强化信息管理,加强职业卫生与安全生产相关工作信息的整合、融合、渗透,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全面履行好安全生产和职业卫生监管执法职责。四是创新完善监管执法机制,整合执法资源,提高执法效能,建立安全生产与职业卫生一体化执法体系。五是坚持关口前移,对可能产生职业危害的新、改、扩建设项目,要求企业将安全设施和职业卫生“三同时”同步开展,全面提高企业本质安全。

    据统计,2016年以来,广汉市安监局共组织职业卫生培训773人次,其中(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273人,职业病危害从业人员培训500余人次),督促企业对从业人员进行职业健康培训65000人次;对240家职业病危害较重及以上的用人单位进行了检查,督促企业加强设施防护、配备有效的防护用品,加强隐患排查信息上报;全年共完成职业危害申报310家,完成作业场所警示标识设置252家,开展作业场所检测92家次,完成企业职业病危害评价7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