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首个“农民夜校”开班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5 11:50:01)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按照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12月4日,旌阳区首个“农民夜校”在东湖乡马鞍村开班。开班仪式后,来自该村的党员群众代表学习了扶贫政策相关内容。

    据介绍,“农民夜校”旨在充分利用夜间、农闲等时间开展培训,全面宣传党的大政方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农民群众了解扶贫政策、坚定脱贫信心,掌握农业技术、提高劳动技能,树立新风正气。同时在抓好道德法治、基层治理、文明新风、感恩教育等公共科目基础上,结合农民群众素质、农时农事等实际设置培训专题。按照要求,旌阳区所有行政村要在12月底前完成“农民夜校”挂牌并全面开班授课。每所夜校每年都要对当地所有农民群众进行培训,特别要对贫困户开展针对性的脱贫培训,确保有条件的贫困户掌握1至2项实用技能。每所夜校平均每月开展集中学习2至3次,每次不少于2小时。

    “‘农民夜校’成为丰富我们日常文化生活的视听平台,真正为我们办了好事实事。”该村四组农户郭元章高兴地说道。该区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增强农民脱贫内生动力的有效载体,“农民夜校”将坚持走“需求导向、分类施教、注重实效”的路子,真正把农民群众想学想听、能听能用的课程送到大家身边。要让农民群众更加了解扶贫政策、学习先进种养殖技术、帮助农民群众提高劳动技能,助推脱贫攻坚。(德阳日报记者 邱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