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

2020-01-26 16:48: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德阳市广大市民朋友:

“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享有”。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这场硬仗,德阳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请全体市民积极行动起来,共同营造洁净优美的居住环境、生活环境、工作环境,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树立并践行“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我的健康我做主”的理念,做好疾病预防,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从源头上切断疫情传播。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德阳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倡议:

一、齐动手,大扫除。人人动手,开展居家内外环境大扫除,创造干净整洁的环境。

二、防传染,四不要。不要去疫区,不要去人群密集场所,不要接触野生动物,不购买食用野生动物,最大限度地降低被传染的风险。

三、重防护,强身体。勤洗手,外出戴口罩;勤运动,强健身体;勤开窗,多通风换气。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及时就近前往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四、多清洁,勤消毒。市场、机场、商场、车站等人员聚集场所要常清洁消毒,做到无垃圾、无杂物、无积水。公厕要常保洁和消毒。

五、清杂物,除“四害”。蚊、蝇、老鼠和蟑螂可传播病毒、细菌。家庭、单位、商铺要卫生整洁、不乱堆杂物,捕鼠夹、捕鼠笼、粘鼠板、投放毒饵等是灭鼠利器。翻盆倒罐、清理积水容器,杀灭越冬蚊虫,防控媒介传染病。

六、增知识,提能力。广泛宣传健康常识,普及防控知识,大力提升广大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防病能力。

爱国卫生齐参与,健康生活共享有。让我们人人动手,同心协力、群防群控,共筑健康德阳!

德阳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20年1月26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