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市人民政府关于民航机场净空区域禁止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起降飞行的通告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8 18:20: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为维护我市民航机场净空保护区域飞行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国民用航空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飞行基本规则》《军用机场净空规定》《通用航空飞行管制条例》《民用机场管理条例》《四川省民用机场净空及电磁环境保护条例》《四川省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安全管理暂行规定》等规定,特通告如下:

一、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以下简称民用无人机)是指没有机载驾驶员操作、自备飞行控制系统,最大起飞重量大于0.25千克(含0.25千克),并从事非军事、警务和海关飞行任务的航空器。

二、广汉市全域为民航机场净空保护区域,未经军、民航批准,禁止任何民用无人机起降飞行。

三、凡经军、民航批准的飞行,在每次飞行前必须向飞行所属地公安机关治安部门进行书面报备。

四、军队、民航、公安、体育、气象等单位按照职责分工,落实对民用无人机的监管责任。

五、违法违规起降飞行无人机的,由公安机关责令其立即改正,依法扣押相关物品,并给予警告;情节严重的,按照《民用机场管理条例》,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对违法违规飞行扰乱公共秩序或者危及公共安全的,公安机关依法对民用无人机实施技术防控等紧急处置措施。无人机飞行违反无线电频率使用规定的,由无线电管理机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等予以处罚。飞行体育运动航空模型、升放无人驾驶自由气球或者系留气球违反相关规定的,由体育、气象等主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广汉市人民政府
                                     2017年9月18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