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文庙、三星堆……  快来选出你心中的德阳文化地标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2 18:40: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张渔)德阳文庙、广汉三星堆、罗江豆鸡、广汉缠丝兔……提到这些德阳文化地标,相信德阳人都不陌生,它们都在德阳人的成长记忆里留下了深刻印记。究竟谁对你影响最大,谁最能够代表德阳,赶快参与投票为你心中的传统文化地标点赞助力。

    10月13日至16日,中国孔庙保护协会第19次年会将在德阳召开,期间,为了聚焦德阳传统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德阳优秀传统文化,德阳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和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在孔庙年会期间,推出了德阳首届传统文化周活动,通过传统文化周活动让大家感受德阳独特的传统文化,传承和发展德阳传统文化。

    德阳历史文化积淀厚重,德阳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首批国家4A级旅游景区古蜀国三星堆遗址;有保存完好、建筑精美、全国第三大、西南地区最大的德阳文庙;雄伟壮观的李冰陵,古代24孝之一“一门三孝”故事的发源地,以及白马关庞统祠墓、张飞点将台、落凤坡等。德阳还有潮扇、绵竹年画、中江竹编等传统工艺,以及广汉缠丝兔、中江手工挂面、德阳酱油、罗江豆鸡、中江八宝油糕等传统美食。

    对于生活在德阳的人们来说,有亲戚或者朋友来了,带着看看文庙、三星堆,亦或是到绵竹年画村、罗江白马关逛一逛、尝一尝德阳的缠丝兔、豆鸡、八宝油糕,相信这是多数德阳人的选择。

    那究竟谁在你心中最具代表性呢,是德阳文庙还是广汉三星堆博物馆,是孝泉上九会还是广汉拉保保?本次活动期间,我们梳理归纳出了20个文化地标,邀请你一起参与活动,为你心中的文化地标点赞助力传承,让更多的人知晓这些传统文化地标。

    点击投票链接参与活动:http://special.scol.com.cn/16kongmiao/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