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贫困学子最高可获4000元助学金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5 10:45:44)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邓嗣华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德阳市2016年“金秋圆梦·助你上大学”助学公益活动已正式启动。申请报名时间为7月18日—8月14日。

    据悉,凡在德阳市各高中就读,且已纳入德阳市高中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库的学生,今年高考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含高职)录取可申请助学金。

     在德阳外地就读,符合下列情况之一的德阳籍学生也可申请:孤儿;烈士子女或一级伤残军人子女;持第二代《残疾人证》的考生;双方或一方有残疾且经济困难的残疾家庭子女;农村建档立卡户、持《低保证》、《惠民帮扶证》的城乡困难家庭子女;因疾病、意外灾害等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子女;华人、华侨及眷属贫困子女;其他特殊困难家庭子女。

    补助标准为:录取学校为专科、本科类的,一次性资助3000元/人;残疾家庭子女及残疾学生一次性资助4000元/人。申请人可持《大学录取通知书》原件等材料到户籍所在地教育、民政、工会、团委、残联等部门提出申请,每人只能申请一次。8月26日举行发放仪式,9月10日前全部发放到位。(德阳日报记者 杜晓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