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岷江东路逸夫学校系列活动纪念“五四”运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5 09:39: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周纪明 巫永建)今年是“五四”爱国主义运动97周年。为弘扬“五四”光荣传统和先进文化,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荣辱观,丰富团员青年的精神文化生活,在“五四”青年节当天,德阳市岷江东路逸夫学校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广泛开展了生动的主题教育活动, 增强团员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五四期间,学校团委在校园悬挂横幅标语“读经典提正气青春志中国梦”;在宣传栏中展出“五四”运动相关资料,介绍五四运动历史;利用国旗下讲话及黑板报等宣传阵地宣传“五四”精神,倡导团员青年发扬“五四”传统,传承“五四”文明。

    当天,学校还开展五四评优及表彰活动,为树立典型,争先创优,在全校形成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的良好风气,引导学生自觉设计成长历程,承担成长责任,校团委评选表彰了一批优秀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红旗团支部以及“十佳”团干部、“十佳”共青团员。并在全校形成了学优秀、创优秀的热潮。

    加强团组织建设,校团委积极推进团员意识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生进一步爱校园、立志向、守规矩、讲诚信,创佳绩,涌现出了一大批思想进步、学习优秀、表现出色的青年学生。“五四”期间,全校19名优秀青年学生加入了共青团,壮大了团组织。5月4日下午,校团委在五楼会议室进行了统一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团旗前,新团员高唱团歌,共同宣誓,表达了加入中国共青团的信心和报效祖国的决心;新团员代表的激昂发言和老团员为新团员佩戴团徽的场面,让在场的全校师生热血沸腾。

    同时,学校好在校园内开展爱国主义和禁毒影片展播,提高学生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营造校园“拒绝毒品,珍惜生命”的良好育人环境。学校团委组织全校学生在多媒体教室观看禁毒宣传影片。影片通过不同家庭背景的青少年染上毒品后的种种身心磨难和经历,充分揭示了毒品给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给人以“毒品一次也不能沾,对毒品要坚决说不”的强烈警示教育作用。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起了全校青年学生传承“五四”光荣传统,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建设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五四”节日文化热情,加快了青年学生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的脚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