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受铁路调图影响 火车票预售期昨起有变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5 17:38: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渔)按习惯提前购买火车票出行的市民要注意了,因为从昨天开始,5月12日以后的车票已经买不到了,原因是铁路部门即将在5月份对全路网运行图进行调整。5月12日以后的车票将进一步延后至4月中旬起发售,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按照铁路部门此前公布的火车票预售期管理规定,通过12306和95105105两种方式购票,最多可以购买到提前60天(含当天)的车票,如果按这个时间推算,昨天是能买到5月12当天车票的第一天。

    不过铁路部门宣布,为应对5月全国铁路运行图计划大规模调整,从昨天开始,将只售5月12日前的火车票,5月12日以后的车票将进一步延后至4月中旬起发售,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由于此次调整错开了五一小长假,因此对假期选择出行的市民影响并不大。

   据悉,此次调图后,增开旅客列车300余对,全国铁路旅客列车开行总数将达3400余对,是近年来调整范围最大、列车增量最大的一次调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