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农民可通过互联网申办小额贷款了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9 11:06:07)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邓嗣华  

    11月9日,浙江网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对外宣布,面向农村农户的互联网小额贷款产品——旺农贷正式上线。据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一款专门面向农村市场的金融服务产品,为农村里的种养者、小微经营者提供无抵押、纯信用的小额贷款服务。申请贷款时农民不需要进行抵押或者担保,只需要提供身份信息、土地或者房屋等证明就可以获取贷款。“这意味着,农民可通过互联网申办小额贷款了。”

    其实早在今年9月16日,旺农贷上线试运行的第二天,首笔贷款便落户山东寿光。寿光一位从事蔬菜大棚种植的农户,在当地农村淘宝服务网点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获得了10万元的旺农贷贷款。了解到这一信息后,我市金融办对此产品进行了深入调研,便于利用此平台加大对我市“三农”及小微企业的支持。

    据介绍,旺农贷是浙江网商银行今年9月中旬上线的第一款信用贷款,该产品通过村淘点为农村提供金融服务。目前已经在河北、山东、河南、安徽、黑龙江、广东、甘肃等17个省份60个县域下辖村淘点推出。其最高额度为50万,目前平均获批额度在5万左右,最高达到28万。为纯信用贷款,无抵押无担保。所有申贷均通过无线端在线签约,平均3到5天放款,最快当天到账。还款期限分为6个月、12个月和24个月,可以通过支付宝即可还款。农户通过支付宝账户每月还息,本金偿还上可选择一次性还本或等额还本的方式。

    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旺农贷只有在建立了农村淘宝点的村才能办理。旺农贷采用线上支付和移动支付,农户不需要去网点办贷款,申请和还款使用便捷。目前,德阳全市仅有绵竹已建立52个村淘点,12月还准备再开设30多个村淘点。绵竹目前还未开展旺农贷业务,正在做前期准备,有可能在12月份开通旺农贷业务。(德阳日报 记者 邱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