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抓好四个“聚焦”,高质量推动老干部工作

2024-03-27 20:43: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 “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紧扣一个‘实’字,突出重点、聚焦聚力,奋力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继续走在前列。”3月26日,德阳市召开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对于如何做好今年的老干部工作,会议明确了清晰的路径。

聚焦凝心铸魂,抓好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深化政治忠诚教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坚持把政治引领作为打头的、首要的任务来抓。

聚焦强基固本,推进基层组织建设。重点抓好组织覆盖、规范提质、教育管理三个方面的工作,持续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整体提升。

聚焦服务发展,强化优势作用发挥。结合实际搭平台、创载体、建机制,组织广大老同志围绕政治引领担当表率、围绕服务发展建言献策、围绕示范带动汇聚力量,引导老同志为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聚焦提质增效,不断优化服务管理。积极适应离退休干部队伍结构性变化和多元化需求,深入推进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不断提升老同志的幸福指数。

“德阳还将健全完善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长效机制,做强做优老干部党校、规范建设‘德耀+’老党员工作室、党建共驻共建共享等工作,持续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向基层延伸,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持续深入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德阳市委老干部局相关负责人补充道。

此外,德阳还将加强管理监督,进一步增强老同志的党性观念和规矩意识,并坚持精准化工作理念,既做好政策落实工作,又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竭尽所能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张瑜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