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务工遇困境 警民携手助其归家

2024-03-13 20:02: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原本怀揣着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巴中市民张大哥来到绵竹外出务工,然而现实却给了他一个沉重的打击。迫于无奈,只得在绵竹市南广场附近的草坪上扎营。

此前,张大哥听闻一位老乡在德阳绵竹市找到了工程多、工资高的工作,便心动了。想着趁此机会补贴家用,改善家里的生活。然而,当他兴冲冲地来到绵竹后,自己唯一熟悉的那位老乡失联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张大哥举目无亲,身上的两百块钱也很快就用完了。

由于不善言谈、性格内向,张大哥一时之间不知道如何寻求帮助。只能在车站附近的草坪上“安家”,靠着捡来的面包和饮用水度日。每当夜幕降临,寒风凛冽,他只能蜷缩在薄薄的被子里瑟瑟发抖。

幸运的是,在他最无助的时候,警察出现了。3月5日,绵竹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市中队的民警在执勤时得知了张大哥的情况。他们迅速找到张大哥,并核实了他的身份和遭遇。在了解到张大哥的困境后,民警们立即行动起来,为他买来面包和矿泉水充饥解渴。

同时,民警们还积极联系张大哥的老乡和其他可能的帮助渠道。然而遗憾的是,电话始终无人接听,其他途径也未能取得突破。面对这一情况,民警们并没有放弃,而是向张大哥伸出了援手。他们耐心询问张大哥是否愿意前往救助站接受帮助,并表示会尽力协助他解决问题。

在民警的鼓励和帮助下,张大哥终于鼓起勇气前往救助站。在那里,他得到了必要的照顾和安排。救助站工作人员为他提供了温暖的住所和可口的食物,让他感受到了家的温暖。经过核实后,救助站还为张大哥购买了回家的车票,确保他能够安全顺利地返回家乡。

在踏上回家路前,张大哥拉着民警的手热泪盈眶地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他说:“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我可能还在那个草坪上挨饿受冻。你们是我的恩人啊!”(唐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