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名德阳籍农民工乘赴粤返岗务工动车专列返岗

2024-02-23 18:16: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2月22日上午9点05分,D1805次直达专列从德阳站驶出,150名德阳籍农民工统一搭乘本次列车前往广州返岗务工。这是四川省与广东省量身定制的“工友同行”川籍农民工免费返岗专列活动,是深入推进省际、省市劳务协作,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的生动缩影。

专列开行前,德阳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翔,中国工商银行德阳分行行长周伯林一行来到德阳火车站为农民工朋友送行,带着深切关怀向乡亲们送上美好祝福。“各位领导来为我们送行,我感到特别激动、特别温暖,家乡的牵挂和期盼是我们外出务工的动力。”农民工彭福得表示,自己一定再加把劲,努力工作,在广州干出一番名堂,给德阳人长脸。

为确保本次返岗专列旅途更便捷、更舒适、更温馨,各级人社部门提前谋划部署,主动摸清返乡农民工的返岗出行需求,与相关部门(机构)协作配合,为农民工朋友返岗就业“保驾护航”。县人社局为农民工朋友购买了交通意外保险,安排专车把农民工朋友送达火车站;德阳市人社局、工行德阳分行为农民工朋友准备了装满就业创业服务手册、保温杯、雨伞、午餐券等物品的“返岗大礼包”,安排志愿者提供行李搬运服务,落实专人全程陪同送达广州南站;德阳火车站为农民工朋友开辟了安检、候车和检票“绿色通道”,用真诚服务畅通农民工朋友的返岗就业路。

节后复工期间,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农民工服务机构还将持续开展“雁归德阳·业兴家乡”返乡创业就业系列活动,动态更新“创业政策、创业项目、金巢引凤、融资需求”等四张机会清单,打造覆盖城乡、线上线下的立体招聘矩阵,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就业创业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全力推动去冬今春农民工服务保障专项行动和春季促就业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