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跨越千里,绵竹民警助力河南家庭寻亲圆梦

2024-02-01 17:31: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周韵 德阳频道 薛伟光)近日,一幕温情的画面在四川绵竹市公安局新市派出所上演。来自河南的魏先生,紧紧握住民警黎致伟的手,将一面印有“真情相助 千里寻亲”的锦旗送到他的手中。这面锦旗,不仅是对黎致伟个人的感谢,更是对绵竹公安民警深情为民、千里寻亲的真挚肯定。

时间回到2023年的冬天,魏先生的儿子小魏拨通了新市派出所的电话,为母亲寻求一份特殊的帮助。小魏的母亲,原是四川绵竹新市镇人,三十多年前远赴河南打工,并在那里与魏先生组建了家庭。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她与故乡的联系逐渐淡化,亲人的消息也杳无音信。这份对家人的思念和牵挂,成了她心中难以释怀的“心病”。

接到求助后,民警黎致伟立即展开了行动。他深知,这份寻亲的请求,不仅是对他个人的信任,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然而,寻亲之路并不平坦。由于时间久远、记忆模糊,加之四川与河南的口音差异,小魏的母亲提供的信息极为有限。黎致伟凭借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耐心细致地梳理线索,逐一排查可能的人员。

经过几天的努力,黎致伟终于在浩繁的信息中找到了关键线索。他成功联系到了小魏母亲的弟弟,为这段跨越千里的寻亲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当亲人相认的那一刻,所有的等待和付出都化为了幸福的泪水。

今年年初,小魏的舅舅踏上了前往河南的列车,与失散多年的姐姐重逢。随后,他们一起回到了四川老家,重温那份久违的亲情。这份团聚的喜悦,让魏先生一家对绵竹公安民警充满了感激之情。“作为一名民警,能够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是我最大的满足和幸福。看到他们一家人团聚的场景,我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黎致伟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