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这项民生“食”事,让老年人暖胃更暖心

2024-01-16 17:30: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近日,广汉市雒城街道和平社区、西湖社区助餐厨房举行了开业剪彩仪式。开业当天,许多老年人纷纷来到现场进行就餐体验。

在工作人员的细心引导下,老人们熟悉智慧养老助餐模式,通过人脸识别快速完成补贴认证支付,激活助餐补贴系统。老年助餐厨房正式迎来了它的第一批食客。

老人们有说有笑坐在一起,吃着饭,聊着家常。一位阿姨在品尝过饭菜后竖起了大拇指,“这些菜品清爽可口、香甜软糯、价格实惠,有了这个助餐点,他们再也不用为每天的饮食发愁,可以享受到健康、美味的饭菜了。”

据悉,广汉市民政局从“一餐热饭”入手,依托本级福彩公益金,覆盖城区建成了2个助餐厨房、4个助餐点位的智慧系统。广汉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广汉市民政局将持续建设助餐点,持续优化养老助餐功能,加强服务监管,让越来越多的老年人能够享受到优质的养老助餐服务,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好这件“食”事,让美味不间断、关怀不缺席。(熊海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