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暖心优质服务温暖“务工返乡人群”

2024-01-09 16:48: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 “有充电桩,现在就方便了,回来再也不愁充电了。”1月8日,在德阳市中江县永兴场镇停车场王先生直言太方便了。

春节前,外地务工人员陆续回乡,保障返乡群众用好电也是当地电力部门一项重要工作。“现在返乡人员很多都用电车代步,充电问题我们必须提前做好准备。”永兴供电所员工夏洪富介绍,截至2023年底,德阳中江供电公司在永兴场镇新增4台快充充电桩,在石笋场镇新增2台快充充电桩,安装个人充电桩7台,电网也提前配套增容。

1月9日,德阳绵竹供电公司富新供电所员工殷万国来到绵竹友花村,为刚刚返乡的何世珍家里检查线路。“殷师傅这么快就来了,感谢了。”何世珍向殷万国的快速上门竖起大拇指。

原来,殷万国早就通过电话了解到何世珍今天到家。当天,何世珍刚进家门,殷万国就背着工具包来到家里。“家里线路这么久没用了,我担心有隐患,帮你们检查一下再开电器。”殷万国拿着工具仔细测量了电压,查看了线路是否老化,忙活了半个小时后,他指导何世珍陆续打开空调、电暖炉、电视、电冰箱等所有家电都打开后,殷万国再次检查了一遍,才放心地走了。

临近年末,为确保春节期间返乡人员用电无忧,当前德阳供电公司要求每个供电所定人定责,对长期在外人员家中电表停用、线路老化等情况,第一时间为返乡人员提供家庭用电设施、用电线路等安全检查。做到用电问题发现一个、解决一个,让每一位返乡人都能过上一个放心、暖和、明亮的好年。同时,为返乡人员用电开辟“绿色通道”,简化业扩报装流程。(李如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