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老人迷失深山 民警无畏艰难成功救援

2023-12-27 17:56:50来源: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12月25日,绵竹市公安局广济派出所的电话骤然响起,打破了午后的宁静。报警人称,当天早上9点,自家母亲与另外3名老人兴致勃勃地相约爬山赏景,然而不幸的是,他们在茂密的山林中迷失了方向,被困无法自救。

广济派出所迅速响应,民警和辅助救援人员立即整装出发。在与被困老人取得电话联系后,老人们通过微信发送了大致的所在位置。这个位置信息成为了救援队伍在茫茫山林中的唯一指引。

随着救援队伍深入山林,山路变得越来越崎岖,手机信号也在半小时后逐渐消失。救援队员不得不依靠自己的判断和呼喊来寻找被困者的踪迹。幸运的是,在靠近定位区域时,他们遇到了伐木工人,从他们口中得知了老人经过的方向。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艰苦搜索和不断呼喊,救援队员终于在山林深处听到了微弱的回应声。他们循声而去,最终发现了正焦虑等待救援的4名老人。幸运的是,老人们都安然无恙,只是由于长时间的徒步和缺乏食物,体力有些透支。

救援队员立即为老人们提供了必要的医疗检查和食物补给。在确认老人们身体状况稳定后,队员们开始护送他们下山。回到派出所后,民警们为老人们准备了热腾腾的饭菜和温暖的休息场所。在与老人们的交流中,民警了解到他们都是附近的居民,平时喜欢结伴爬山锻炼身体。这次意外让他们深刻体会到了大自然的复杂和不可预测性。

被困老人的家属对广济派出所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如果不是你们及时赶到、全力搜救,后果不堪设想。”同时,他们也表示将吸取教训,今后在进行户外活动时一定会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唐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