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经开区公安开展烟花爆竹销售点安全检查

2023-12-15 17:27:42来源: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保障公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12月7日,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治安大队联合德阳旌东派出所对辖区龙井公墓周边丧葬用品销售点进行安全检查。

“老板,您的经营许可证有没有到期?如果到期了,要及时续证!”“大娘,您的灭火器要放在方便取放的位置哦。”当天下午,民警针对龙井公墓周边丧葬用品销售点销售的烟花爆竹进行专项检查。检查中,民警通过翻阅台账、实地走访等方式重点对对龙井公墓周边丧葬用品销售点店内是否存在非法储存、非法售卖烟花爆竹产品、是否张贴安全警示标识、消防器材配备是否完好、安全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地检查。

经检查,发现个别烟花爆竹销售点存在店内堆放杂物、安全警示标语破旧褪色、安全管理制度不全等问题,民警立即现场督促经营业主整改。同时,还向各销售点业主深入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使各销售点业主充分认识到非法生产、经营、运输烟花爆竹及禁燃区燃放烟花爆竹的严重危害性,教育引导业主自觉遵守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法律法规,提高安全意识。

德阳经开区公安分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烟花爆竹安全检查,旨在为认真贯彻落实德阳市公安局《关于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知》及《全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打非治违”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精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下一步,该分局将持续加强烟花爆竹安全检查力度,督促辖区内烟花爆竹零售商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经营主体责任,确保德阳经开区安全稳定。(张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