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不小办 56盏太阳能路灯照出“大民生”

2023-12-08 17:14:54来源: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 “路灯亮起来了,晚上下班回家也安全多了,真是为群众办了一件大实事。”近日,旌阳区天元街道花景村7组村民曾传福下完夜班回家的路上更加踏实。

前期,在天元街道花景村阳光问政坝坝会现场,有村民提出7组入户道路缺少照明设施,给村民夜间出行造成极大不便。街道纪工委在收集到群众的意见后,立即联合花景村纪检监察干部和党风政风监督员进行了实地走访。经走访发现,花景村7组路段周边居住有群众180余户,村民500余人,夜间打工返家和傍晚散步的村民较多,除了出行不方便,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路灯虽小,却事关民生。在街道纪工委的指导下,花景村通过征求群众意见、召开户主代表会,并经村两委会讨论同意,决定在7组道路安装太阳能路灯56盏,使用组集体资金4.2万元。在施工过程中,天元街道纪工委和村级纪检监察干部全程介入,从路灯的分布位置、地基、路灯间距等多个方面进行指导和施工协调,确保路灯发挥最大作用,方便村民夜间出行。

小路灯照出“大民生”,路灯不仅照亮了群众回家的路,更加温暖了群众归家的心。谋民生小事,见可贵初心。下一步,天元街道纪工委将持续把群众家门口的“小事”列入重点监督清单,以严有力的监督为惠民生、暖民心、顺民心的民生“大事”提供“加速度”。(曾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