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 德阳6000件应急御寒物资启运

2023-12-08 17:14:54来源: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近日,在寒冬即将来临之际,装满应急御寒物资的车辆在德阳市减灾中心启运。这批价值50余万元6000件应急御寒物资将陆续发送到受灾困难群众手中,确保受灾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马上就要降温了,这个棉被来得十分及时,非常感谢你们的关心和帮助。”接过德阳市应急管理局慰问组一行送来的御寒棉被时,什邡市马井镇村民向昌金十分激动。

今年以来,德阳市先后遭受“7·11”“7·26”等9次暴雨洪涝灾害,共有340个村受灾,受灾人口16万余人。扎实做好受灾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保障工作是回应困难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具体体现。德阳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做好灾情摸排统计工作,在充分掌握受灾情况的基础上,科学制定了物资分配方案,按照“分类救助、重点救助”原则,将救助物资发放到最困难、最需要的群众手中。

下一步,德阳市将切实做好救灾救助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采取入户走访、电话问询等方式做好跟踪对接,摸排解决受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筹措冬春生活救助资金,及时帮助解决基本生活、治病等方面的困难,确保受灾困难群众得到及时有效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