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代步车前轮不慎“飞落” 银行工作人员及时救援

2023-12-07 17:02:03来源: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 近日,一位年过九旬老人在银行办理业务后准备离开,自己驾驶的老年代步车前轮不慎滑落掉下台阶险些翻车,银行工作人员当即上前救援,将老人的代步车推行至大路上。

当天,老人到工行德阳东大街支行办理社保卡挂失业务,经询问厅堂工作人员得知老人是外省市退休人员,今年91岁。在了解老人情况后,工作人员立刻与老人参保当地社保局联系,了解相关政策,以确保为老人办理挂失补卡后老人能正常领取退休金。老人办理好业务之后,在网点外驾驶老年代步车准备离开,这时候意外发生了,代步车右前轮抬滑下台阶。

就在老人差一点翻车时,工作人员及时上前伸出援手,抬出前轮并,并将老人的代步车推行至大路上,确保老人能够视线清晰驾驶至马路上。同时工作人员也温馨提示老人,告知他目前年事已高,视力、听力都不如年轻时候,驾驶代步车还是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尽量避免危险的发生。 (陆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