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电管家” 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2023-11-29 17:06:53来源: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 民营经济是推动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网德阳供电公司深入实施“办实事、解民忧”专项行动,强化要素保障,深入企业园区,助力企业优化用电策略、节能增效,全面保障民营企业用电需求,切实为辖区民营企业当好电管家,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11月28日,广汉市供电公司连山供电所工作人员来到四川柯菲生物能源有限公司回访,询问公司调整生产时间后用电情况。当得知用电成本大大降低,生产非常顺利时,他们又赶往另外两家同类企业了解掌握用电经营情况。

9月以来,电力部门得知当地三家通过回收秸秆从事再生资源加工企业用电成本占比较高,该供电公司立即上门“一对一”问诊。“通过走访我们发现该类企业生产时间较为灵活,我们帮助他们优化生产策略,尽量在低谷时段用电,从而降低用电成本。”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在广汉市供电公司的协助下,三家企业均将生产时间从白天调整为夜间。调整后,企业峰段用电占比大幅度降低,谷段用电占比显著提升。三家企业每月节约用电成本数万元。

据了解,该类民营企业用电成本降低后,为企业扩大生产提供了支撑,在全面完成年度订单的同时,也为环境治理作出贡献。

近年来,国网德阳供电公司不断提升企业办电接入效率与获得电力体验,助力企业发展提速提质。(陈前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