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鸟市场“小更新” 人居环境“大换新”

2023-11-28 22:07:06来源: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 “以前这里到处摆放花鸟,乱糟糟的,今天终于搬走了,以后我们的出行不拥堵,环境也提升了。”近日,旌阳区柏隆镇小学附近一个以花鸟交易为主的临时交易市场完成升级搬迁。

此前,由于缺乏管理,该花鸟市场不仅造成场镇的交通秩序拥堵,存在安全隐患,“离学校这么近,声音嘈杂,不仅影响我们的生活,也影响学生的学习”附近群众向社区反映,认为该花鸟市场影响了场镇、学校的形象,居民的居住环境也大打折扣。

为改善交通秩序,恢复良好学习、生活环境,凤泉社区将整治花鸟市场纳入“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积极向上级争取项目资金。11月14日,作为社治微项目的花鸟市场新建完工,在镇村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原凤泉社区花鸟市场有序向新建的花鸟市场搬迁。

新建的花鸟市场位于熙海路38号,通过统一规划、合理布局,面积约1300平方米的空地在硬化后,建成了环境优美的新的花鸟市场。花鸟市场旁边还建有便民停车场,新增了新能源汽车便民充电设备,方便了群众停车,缓解了交通压力。

“现在的花鸟市场有了一个专门的经营场所,不仅宽敞,也方便停车,顾客来选购花鸟不用担心阻挡后方车辆被催促,”经营花卉的商户表示“我们都非常支持这次搬迁,顾客放心,我们也安心,真是方便了很多。”

花鸟市场的建设不仅为群众提供了整洁的环境,也为商户提供了集中销售产品的平台,在提升群众的幸福感的同时,助推柏隆镇经济社区发展。柏隆镇相关部门表示将继续坚持以群众诉求为抓手,把“群众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转化为工作实效,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陈静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