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高峰期私家车路中央“罢工” 旌阳交警变身“推车侠”疏堵

2023-11-08 17:24:53来源: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 “交警同志,我的车熄火了,需要帮助……”近日,一辆小轿车在行驶中突然熄火,停靠在路段中央造成交通拥堵的现象。面对突然“罢工”的车辆,驾驶员有些不知所措。所幸,路口的执勤的交警及时发现,合力将车辆推到安全地带。

当天下午6时许,旌阳大队秩序一中队民警执勤时,遇到一辆黑色尼桑私家车停在道路中央一动不动,致使过往车辆行驶缓慢,道路出现压车现象。发现情况后,执勤民警廖杨立即上前查看并询问情况。

考虑到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车流量较大,易造成道路拥堵和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群众出行平安,民警廖杨迅速与驾驶人简单商议,决定先将车辆推至路边不妨碍交通的地方,然后再联系修理厂。随后,在驾驶员配合下,民警通过推行合力将车辆推行路边安全地带,解决了驾驶员的燃眉之急。离开时驾驶员对执勤民警的帮助表示再三感谢。

民警提醒:在高速或路段行驶时,如遇紧急情况立即在应急车道内停车,在车辆后方至少150米处设置三角警示标志,谨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九字箴言,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赵彬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