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公安双节期间日均在岗3000余名警力 全力保障社会治安秩序获点赞

2023-10-09 17:15: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今年中秋、国庆“双节相逢”,人流车流大、庆祝活动多,德阳全市累计举行139场次文旅活动,市区文庙商圈累计接待游客超100万人次,整体节日期间安保工作范围广、任务重、难度高、要求严。德阳全市公安机关狠抓各项安保维稳措施落实,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在安宁祥和氛围中欢度佳节。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共处置有效报警5986起,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群众出游秩序良好,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全市政治社会和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严打突出犯罪。加大对扒窃、“两车”盗窃等节日期间高发侵财犯罪的打击力度,组织便衣力量,针对“两抢一盗”高发区域,采取情报导巡、视频查缉、合成作战等方式,提升打击精度、防控广度、打击速度,围绕综合菜市、广场、公交站台等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实行弹性布警,精准压降发案。节日期间,破获盗窃、诈骗等案件22起,刑事、治安警情同比分别下降43.4%、46.1%,其中侵财类警情同比下降37.6%,坚决守住老百姓的钱袋子。

严密巡逻防控。节日期间,执勤民警以中心广场、繁华商业区、重点景区、美食街、娱乐场所等要害部位为巡逻防控重点,平均每日投入警力3000余名参与巡逻守护,累计盘查17.9万余人、车辆1.34万余辆,挡获酒驾、盗窃、涉毒、扒窃等违法犯罪嫌疑人29人,调处矛盾纠纷234起,化解旅客矛盾纠纷19起,救助群众389人次,全市未发生有影响的重大案事件。

严查重点场所。针对中秋、国庆期间人、车、物加速流动可能带来的治安问题,制定专项行动方案,在节前集中开展切口小、短平快的全市治安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累计出动警力3237人次,检查点位382个,整改安全隐患1580个,全方位筑牢节日期间重点部位安全防线,确保节前整体治安平稳。

严管道路交通。加强假期“车流”“客流”运行态势监测,重点强化G108、G350国道和S11旌江干线等车流较大道路疏导和流量管控。针对三星堆、白马关、钟鼎寺等重点热门景区,细化应对“大客流”方案预案,积极做好限流疏导、秩序维护等工作。设置执勤卡点37个,累计投入交警5229人次参与各类大型活动交通管控,充分利用天网视频和高德、百度APP“车流量热力图”,精准疏导交通、有序引导车辆停放,确保大型活动交通、治安秩序平稳。

热情便民服务。深入开展“节日我在岗·守护不打烊”便民服务活动,强化公安办证窗口节日延时服务,累计为群众办理护照21件、港澳通行证68件,接受群众业务咨询28人次。强化景区救援救护,帮助人民群众脱困,服务救助游客50人次,帮助群众找回走散儿童30人。9月29日,德阳经开区公安分局快速联系有关单位,为不在本辖区的高考学生办理身份证件。 9月30日,广汉市公安局执勤民警迅速联系医疗机构,将三星堆一名疑似患病老人送医救治,为三星堆游客找回丢失证件33张。10月2日凌晨,绵竹公安及消防在跑马岭山上成功救援4名迷路学生,受到群众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