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到德阳开展“送清凉”“金秋助学”慰问

2022-08-05 19:11: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高温一线职工劳动保障制度落实到不到位?考上大学的困难职工子女会不会因为贫困上不起学?带着对职工的牵挂,8月3日,四川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键一行到德阳开展“送清凉”“金秋助学”慰问,为高温一线职工和困难职工家庭送去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怀和祝福。德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朱兆忠陪同慰问。

​周键一行首先来到德阳市群众文化活动中心项目工地,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情况和高温一线职工劳动保障制度落实情况。周键说,看到项目有序推进,职工不惧酷暑、精益求精、坚守岗位的工作态度感到欣慰,目前正值高温酷暑天气,希望企业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关心、关怀、关爱一线职工,保护好广大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他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认真履行维护职工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工作职责,认真落实关爱职工群众各项政策,关心好职工群众的方方面面,真正当好职工“娘家人”;希望广大职工群众一定要严格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切实保护好自己,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为拼经济、促发展贡献力量。并向项目建设职工群众送去了藿香正气液、菊花茶、毛巾、清凉饮料等慰问物资。

随后,周键一行来到什邡市金河磷矿家属区,分别入户慰问了今年考上大学的困难职工子女李佳壕和陈卓,详细了解了李佳壕和陈卓生活和学习情况。当得知李佳壕和陈卓分别考上西南石油大学和成都理工大学后,勉励其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继续刻苦学习,成为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持续关注、关心、关爱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加大帮扶力度,完善帮扶政策,将帮扶工作从“授之以鱼”变为“授之以渔”,从根本上缓解困难职工困境,并向李佳壕和陈卓送去了慰问金和上学所需的行李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