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德阳供电公司全力保障防疫用电

2022-07-29 11:45: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敷设电缆和接线时一定要仔细检查,保证接到配电室的电缆运行正常。”7月28日下午,在德阳绵竹市体育中心,国网德阳绵竹市供电公司员工顶着烈日正忙碌地为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接入临时电源,工作负责人陈德军对作业现场的注意事项进行提示。电缆敷设完成后,他们立即开展防火泥封堵、配电柜电压测试等工作。

按照《德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开展疫情防控紧急排查的通告》,德阳绵竹、什邡等地陆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国网德阳供电公司及时对接政府相关部门,密切跟进定点医院、核酸检测点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用电需求。同时,强化对供电线路和设备巡视,关注电网设备运行状况,做好应急人员和物资准备,全力做好防疫保电工作。

在什邡市最大的核酸检测点——什邡广场,国网德阳什邡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为核酸检测点提供用电服务;在旌阳区孝泉镇,国网德阳市孝泉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岳大平、张子伟在孝泉镇文化广场临时核酸检测点,开展用电安全特巡;在绵竹清平镇核酸检测点,国网德阳市绵东供电公司员工对现场临时用电点检测插座电压、检查电扇等电气设备运行状况,检查完毕后,他们还细致地向医护工作人员讲解了安全用电知识和相关注意事项,确保疫情防控重点场所用电安全。

“大爷,请戴好口罩,排队时请保持一米间距,注意加强个人防护。”7月28日凌晨,在绵竹市紫岩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多个核酸检测点,绵竹供电公司还组织党员志愿服务者协同医护人员,引导社区居民有序排队,帮助老人用手机生成核酸检测码,指导操作场所码,助力核酸检测“加速度”。(陈前宇 贾少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