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德阳供电公司开展电网改造 提升供电服务质量

2022-07-25 10:51: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韩启贺 德阳频道 古蓉媛)7月23日清晨6点30分,国网德阳供电公司市区供电中心工作人员已在市区东海路集结。召开班前会、悬挂接地线、所有安全措施完成后,吴华兵和伍小强等四人快速地登上了电杆开始工作。

​当天上午,他们要对10千伏石韶路与天韶二路联络改造,以缓解德阳天府旌城片区供电压力,增强该区域供电可靠性。

7月上旬德阳市迎来罕见持续的高温天气,德阳电网负荷不断攀升,局部区域供电压力较大。为缓解局部电网压力,该公司利用近期气温较低时段,针对性对局部电网进行改造,为下阶段高温、高负荷到来做好准备。

前期,德阳天府旌城片区主供电源110千伏石亭江变电站多次满负荷运行,给变电站运行带来巨大压力和安全隐患。市区供电中心深入分析用电负荷特性,挖掘片区供电潜力,提出了10千伏石韶路与天韶二路联络改造,将部分石亭江变电站负荷切割至110千伏天元变电站,以缓解电网压力。方案制定后,市区中心调集物资及施工力量,通过分段施工、凌晨错避峰施工等方式,迅速组织方案实施。并于7月23日上午10点完成全部施工改造工作。为天府旌城片区下一轮用电高峰做好保驾护航。

同时,因天府旌城用电负荷持续增长,市区供电中心还计划通过10千伏秋天路新建工程等2个线路新建工程引入220千伏秋月变电站为片区供电,预计将在今年入冬前施工完毕。届时,天府旌城将由3座变电站同时供电,极大地提高供电可靠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