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既督又战!绵竹纪检监察干部奋战防汛抢险一线

2022-07-19 09:41: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游程程 德阳频道 薛伟光)7月15日晚,绵竹市普降暴雨,有4个监测点降雨超过200毫米,最大降雨量达到241.3毫米,雨情十分严重。

​面对突如其来的汛情,绵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闻“汛”而动、听令而行,深入防汛一线开展防汛工作,督促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切实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起来了,起来了!赶快把你们家里的老人小孩叫起来,大家快到集中安置点!”7月16日凌晨2点,清平镇党委书记张伟、清平镇纪委书记马军及值班人员在雨中巡查过程中,发现有山洪、泥石流迹象,迅速组织游客群众从地质灾害隐患点转移,新增转移群众28人、游客297人。

截至16日凌晨6点,清平镇最大降雨量达235.4mm,发生2处泥石流、1处滑坡,无人员伤亡。受娃娃沟泥石流影响,清平镇盐井村部分农户家里、道路上出现积淤和积水情况,镇纪检干部迅速行动,拿着铁锹加入清淤的队伍,大家三五成群,配合默契,全力恢复路面原貌,截止早上9点半,清淤工作已接近尾声。

面对此次高强度降雨天气,清平镇纪检监察干部团结一心,为群众“想在前、跑在前”,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加强雨后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工作,全力确保清平辖区内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自本周暴雨蓝色预警发布以来,汉旺镇纪检监察干部主动作为,深入一线开展工作。天池村监委会主任邓良虎带领地灾监测人员上山巡查,撤离露营游客29人,当地在山村民23人,共计52人,保障了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镇纪委迅速组成监督专班,实地走访沿河村(社区),现场查看救灾专用物资储备情况,重点对防汛应急抢险预案、防汛值班制度等进行检查。

广济镇村两级纪检监察干部闻“汛”而动,既当“监督员”又当“工作员”,一边对各村落实防汛工作开展全面督查,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到实处,另一边冲锋在前,帮助群众通渠排涝,积极投身防汛减灾一线。

“防汛工作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绝不能有丝毫马虎。”绵竹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赵晔表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职能职责,深入一线开展督查,用严明的纪律保障防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时刻绷紧防汛安全弦,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