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送您!酷暑天德阳民警手推三轮送迷路老人回家

2022-07-15 17:19: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生活中的爱和感动无处不在,有时一个小小的善举,也能让温暖铺满每个人的心间。近日,德阳广汉民警冒着酷暑手推三轮车将一名九旬迷路老人安全送回家中,受到辖区群众的好评。

​7月10日17时许,广汉市公安局汉州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雒南污水处理厂附近有一名迷路老人。值班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老大爷骑着一辆人力三轮车,满头大汗,焦急万分。此时室外温度高达40余度,担心老人中暑,民警为老人送上矿泉水,将其安置阴凉处。“大爷您别急,等阵我送您回家。”民警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与老人交流。

经核实,迷路大爷名叫唐某,外地人,当天下午从家里出来准备去青白江城里,但不知不觉就迷路来到了广汉,怎么也找不到回家的路。随后,民警顶着酷暑,手推三轮车护送老人安全回到回家。离别时,大爷向民警表示感谢。

广汉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由于老年人身体比较弱,高温天在外或在密闭空间容易造成中暑,或导致突发疾病,应尽量避免老人独自外出,并做好防暑降温措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