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高温保供电 德阳电力454名党员 “迎峰”而上

2022-07-14 10:18: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近日,热浪席卷德阳,气温屡创新高。面对高温带来的严峻“烤”验,国网德阳供电公司党委立即发出“旗帜领航当先锋 攻坚历战保供电”迎峰度夏“攻坚令”,广汉、什邡、绵竹等15家供电单位积极响应,迅速集结454名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和基层优秀党员骨干,成立50个党员突击队,围绕公司迎峰度夏7个方面39项重点工作任务,战高温保供电。

​“快来金桥村14组!无人机撞上高压线……”7月8日9时30分,接热心村民电话,国网德阳蓥华供电公司党员突击队迅速赶赴现场。查勘发现什邡南泉镇金桥村因农户误操作农用无人机,造成10千伏隐瑞路金桥村14组支线A、B相连短路爆炸,导致金桥村360户停电。

共产突击队员冒高温,现场勘查、讨论抢修方案,考虑到正值中午煮饭时间,为避免抢修扩大停电范围,抢修方案避开百姓煮饭时间,定于13:30分进行抢修。当天地表温度已达56摄氏度,为了避免登杆作业时烫伤,突击队员戴上两副手套,进行抢修作业。

由于故障发生在秧田里,杆下突击队员不仅热且潮,队员们全身的衣服湿了干,干了湿,衣服上全是一圈圈晒干的汗渍。

“为了百姓用好电,他们太不容易了。”当天下午4点,附近村民朱云义介绍,停电后他担心夜晚秧田不能灌水,于是打着伞出去看自家秧田的水位,便看见电力工人在电线杆子周围,冒烈日抢修工作,这天气油都要晒出来,他们还让我们别担心,一定能赶在秧田灌水前来电。

7月6晚上18点01分,受高温天气影响,中江县凯城三路环网柜出现故障。国网中江县供电公司党员突击队快速响应,责任区党员杨光亮巡视查找故障点,快速开展抢修。同时营销党员先锋罗伟实时在客户微信群中发布抢修进度,解答客户疑惑,安抚焦虑情绪。数十名党员经过通宵达旦抢修,完成城区新环网柜安装,快速恢复用户供电。

7月7日上午6时,天边刚露出红晕,在绵竹市紫岩镇蒲柳村,10余名德阳绵竹党员突击队员在韦连华带领下,已经铺开施工现场,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在大家的积极配合下,仅4个多小时,共度更换了蒲柳村9号配变台区低压出线电缆20米,敷设安装低压电缆100米,更换380伏低压架空线路导线400米,安装低压配电箱1台,将台区低压出线由“单改双”。

自迎峰度夏“攻坚令”下达后,德阳供电公司下属15家单位50支党员突击队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先后高效快速解决高温、外力故障1256起。与此同时,该公司结合“党建+安全”模式,采用无人机、红外测温、超声波等高科技,通过“白+黑”地毯式高温巡查2000余次,发现隐患及时排查消缺60处,共产党员上门服务2400余次,宣传防灾减灾、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570余次,全力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用户用电安全可靠。(黄纯)

    编辑推荐